琥珀猫【日更】

近期请假哦,有工作要忙了!全职作者,态度超好不拖稿,约稿请私哦~

【朝俞】人非草木 2

10.

异乡小镇的早市,火烧和油条的香味塞满整条街道。脸上布满岁月沟壑的老婆婆,从青菜里拣拾生活。

谢俞喜欢吃新鲜的茼蒿,要给他买点回去。凉拌或者炒一炒,都不错。

贺朝哼着跑调的歌,准备俯身挑拣。当那筐水灵灵绿油油的菜与他无言对视,贺朝忽然如梦初醒。

这里离他们的家,有彻夜未眠的距离。

谢俞和他之间,隔了数载缠乱如麻的不满与压抑。满目疮痍,一地狼藉。

11.

“今天气温低,记得多穿衣服。”

贺朝把手机攥紧,手心微微出汗,指尖颤动着,却最终没能鼓起勇气点下发送。

贺朝深知谢俞对身体不管不顾的性子,在外奔波时,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睡眼朦胧地看天气预报,提醒某个小朋友今天如何穿衣。

如果在家,贺朝会提前看天气预报,纤细修长的手指上下翻转,把两个人明天要穿的衣服熨烫好,叠得整整齐齐放在床边。

谢俞这时会散漫地躺在床上,一边捧着手机,一边笑他怎么像个老妈子一样。

任劳任怨的老妈子贺朝并不反驳,把手里刚熨好的衬衫炫耀似的朝他展示:“怎么样?”

谢俞故作嫌弃地撇嘴,眉梢却溢出笑意:“技术还行吧,我觉得贺总以后失业可以做家政谋生。”

“不,我不是说那个。我觉得我们可以买这个款式的情侣装,买上半衣柜的。”贺朝哼着小曲,举起熨斗,干劲十足,雄心壮志。

“幼稚。”谢俞嫌弃着,手机却打开了服装品牌官网,找同款式的衬衫。

12.

-在忙吗?

贺朝的消息发过来的时候,谢俞刚好做完一场手术。他用冷水潦草地洗了个脸,望着镜子里苍白黯淡的脸色,挑了挑眉。

谢俞打开手机,愣了愣。像情窦初开的少年,爱慕之人发来无关痛痒的一句话,就能让他悸动,字斟句酌小心翼翼地回复。

只是那般滋味并不如糖似蜜,如未熟的橘,酸涩难咽。

谢俞想装作风轻云淡地回复他,词语却在对话框里删了又删,最终竟无法拼凑成句。

他想质问,为什么许诺一辈子的是你,半途离开的也是你。

他想澄清,便当的事情是个误会,我下次给你做好不好,你带去公司,或者随意丢掉。

他想道歉,对不起,是我把你弄丢了。

他想服软,是我不好,你回来好不好。

13.

-分手了怎么还给我发消息,不删好友吗。

-我们又不是十几岁的孩子了。

-嗯。

谢俞恍惚地想,是啊,他们已经不是十几岁的孩子了。毛毛躁躁的年纪,可以肆意欢笑,正争吵与和好都潦草。那时他们年少,不顾世俗横冲直撞,许诺也都慷慨——“与你一同奔赴遥远未来”。

成年人要背负更多更重,在逐名逐利的夹缝之间撑起一隅天空,压抑情绪,努力让年少清澈幼稚的梦温存下去。

只是谢俞以为,不管在外人面前他是多无坚不摧的谢医生,总能在某人那里做个小朋友。

谢俞只是以为。

—⭐—

短小致歉!今天太累了,午睡没想到能睡三个半小时,起来处理下急稿和其他事情就这时候了……
对不起对不起!!
快甜了快甜了

忍不住说点废话:谢谢喜欢谢谢喜欢!其实我一般评论都回,这次不回是因为我想只留大家的评论,坚持不下去的时候看一看(*ˉ︶ˉ*)找我玩可以私信!我都在!

想了想还是全写完再放出来,等我

评论(51)
热度(381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琥珀猫【日更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