琥珀猫【日更】

近期请假哦,有工作要忙了!全职作者,态度超好不拖稿,约稿请私哦~

【伞修】欲买桂花同载酒

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。

 

1.

世邀赛夺冠后回国的那个晚上,叶修推掉了所有的庆功宴。

他想自己一个人吃顿饭,清净清净。

在超市里晃悠了半天,给苏沐橙买了她喜欢的焦糖瓜子,还拿了一包新出的樱花味薯片。

不知怎么,叶修那一天挑的菜,全是苏沐秋喜欢吃的。

 

 

2.

 “等咱们哪天打比赛有钱了,我请你吃大鱼大肉!”苏沐秋把胸膛拍得震天响。

那是叶修离家出走的第一年,他和苏沐秋联手,大杀四方,赢下了小网吧的一个比赛。

虽然那家小网吧给的奖金不痛不痒,只够两个人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给泡面加一根肠罢了。

“哥,那我呢?”特意来观战的苏沐橙凑热闹。

“我给你买薯片,一整箱,吃一个月口味不带重的!”苏沐秋笑,眼睛里是少年半分戏谑半分认真的得意。

 

 

3.

路过生鲜区,叶修很豪气地让人把鱼缸里最肥的鱼带走,再打包了一只刚宰的乌鸡。

“算了,还是我请你吃大鱼大肉,连你妹妹的薯片一起请着。”

 

 

4.

叶修的厨艺只够他半夜下包方便面。再有技术含量一点,加个蛋。

那些食材最后也没有上餐桌,被烧的乌漆嘛黑之后跟垃圾桶相亲相爱去了。

什么独自下厨独自晚餐怀念故人,都是骗人的。

当代网瘾少年,饿不死自己,烧不了锅,炸不了房子,就已经很厉害了。

 

 

5.

最后叶修半夜叫了麻辣小龙虾、排骨米饭和酸菜鱼的外卖,摆了满满一大桌。

叶修剥着小龙虾的壳,举起沾满红油的右手跟虚空碰杯,再把香辣小龙虾放在对面的空盘子里。

剥完壳,叶修把两个盘子对调,自己吃掉白花花香喷喷的虾肉。

电视里循环播放着世邀赛决赛,以及叶修捧起奖杯时全场震天动地的欢呼声。

这算是答卷。

 

 

6.

世邀赛结束那个晚上,大家都肆无忌惮地灌酒,喝得晕晕乎乎。

张佳乐兴奋得要就地发芽开花,小辫子翘啊翘,翻来覆去美滋滋地炫耀:“我拿的第一个冠军是世界冠军,大孙,你现在是世界冠军的男朋友啦。”

叶修也很开心。

你现在是世界冠军的……朋友啦,与有荣焉。

 

7.

叶修和苏沐秋没有正式告白过,没有提过爱字。

最亲密的接触就是比赛胜利后情不自禁的拥抱,还有上场前信心满满的击掌。

少年的眼里是盛着星光的,他能读懂。

那些抽根生芽的情愫,还未来得及茁壮,就死在了某一年岁终。

甚至没有来得及摊开的得见天日。

 

 

8.

“你会想念苏沐秋吗?”

“废话啊。我猜你肯定不想,要是苏沐秋还在,我俩联手就能让对方跪下喊爸爸,还有你们这群队友发挥的地儿?”

 

 

9.

“你会在哥哥忌日的时候去看他,在他面前自己哭吗?”

“我一大老爷们儿,这么矫情干嘛呢,演《情深深雨蒙蒙》?我要去看他,也肯定是烧两盒好烟馋他。谁让你不上来拿?羡慕吧,吹胡子瞪眼也没用,急死你。”

 

 

10.

一叶之秋。

叶,知秋。

 

 

11.

“楼下卖油条的摊子终于关门大吉了,你再也不用担心我吃坏肚子了。

“红烧牛肉面用番茄汤作底很鲜亮,你下次记得吃吃看。

“对面的住家有了新猫,毛茸茸的,老是趴在阳台上睡午觉。”

我没有很想你。

 

 

12.

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。 


评论(6)
热度(61)

© 琥珀猫【日更】 | Powered by LOFTER